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2007香港行(14) 翠華餐廳+太平山夜景


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,另外兩個分別是日本北海道函館與義大利拿波里。香港是距離台灣最近,也是旅費最便宜即可到達的,不去,太對不起自己了。

從欣澳搭乘地鐵回到香港島,我們先到銅鑼灣的翠華餐廳吃晚餐,是的,就是那家招牌特大,自稱「咖哩稱皇、魚蛋稱霸」的翠華,我點了馳名馬來咖哩雞飯、香滑奶茶,林同學點了馳名海南雞飯、熱檸茶。

咖哩雞飯與海南雞飯,我們兩個都覺得口味好,只是份量很大,香港的餐廳都喜歡給一堆飯,至於奶茶,我還是最愛蘭芳園的絲襪奶茶。另外,根據其他同事說法,他們的魚蛋很好吃,比他們吃過的任何一家都好吃。

這家餐廳座位不大,但環境乾淨整齊,服務生有禮貌,笑容可掬,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,服務生還跟我來回說了不知道幾個掰掰。

大家可能覺得很奇怪,我們幹麻大老遠跑到銅鑼灣吃晚餐?

其實,這是有個特別安排的,因為我們要去么鳳,買很貴的話梅,當然我們買不起最貴的那種啦,不過我們還是買了一些,老闆很酷,不茍言笑,可能是聽不太懂普通話吧!

至於他的蜜餞好吃否?好吃,不死鹹。不過,現在不景氣,建議大家吃台灣的就可以了。


從叮叮車上拍出去,這段路都沒人,感覺就像三更半夜,但事實上大約是八點多。

吃飽,買好名產,我們坐叮叮車出發到中環,準備換山頂纜車上太平山。撘上叮叮車,可能是太有趣,我們坐著坐著就坐過站了,一下子就到了上環...因為是晚上,我們也亂了方向,找了半天,才到纜車站。


英式風格的纜車,非常高級的感覺。

我們利用八達通卡很快就可以通關上車,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,沒有人跟我們搶位子,記得上山時,要坐右邊的座位,才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夜景喔。有些人說纜車爬坡非常傾斜,很刺激,雖然我有點懼高症,卻覺得還好。

維多利亞港的夜景,我已經在旅遊書、明信片,甚至別人的部落格,看了不下百遍了,但是,親眼見到的那一瞬間,還是非常震撼,高樓豎立,燈火通明,非常美麗壯觀,那與在山下看到的景色,截然不同,一定要親身去,才可以感受。



旅遊資訊:
翠華餐廳
山頂纜車

4 則留言:

  1. 師姐我要跟隨你了,我要去吃蘭芳園
    我是12/13要出發,四天三夜
    應該可以儘情自由行了^^
    有遇到你再請你幫忙看我們行程,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夜景拍的好好喔 害我回想當初看得感動

    不過 八點多就沒行人是怎樣 拍電影喔

    回覆刪除
  3. For Jamie,
    哇,可以去香港耶,超棒的

    如果有需要,我當然可以幫你看行程啊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For 凱小莉,

    那兩張照片也是萬中選一啦

    現場的感覺,真的是很感動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