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

桃源仙谷自助行 只為鬱金香

去桃源仙谷這趟行程,變數很多,樂趣也很多。早聽說桃源仙谷的鬱金香很美,只是礙於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,因此就看著別人拍攝的鬱金香照片,羨慕欣賞。

看著看著...發現好像有接駁公車可以到...趕快約了幾個好朋友,來個春季出遊...。我們一早搭乘國光號到關西,接著走一公里路到新竹關客運關西站,準備搭乘傳說中的接駁車。

關西是個小鎮,新竹客運站舊舊的,售票處有兩個小姐,我們一時找不到接駁車站牌,我大膽趨前詢問是否有接駁車,小姐冷冷的回答我:沒有!

我嚇一跳,尚宮與矯子也是一臉無奈,我問要不要打電話問問新竹客運,他們點頭。我們走出車站外,我按下新竹客運的電話,心裡有一個不祥的預感...

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:新竹客運,你好!

(這...不就是剛剛坐在裡面那位小姐的聲音嗎?)

我:請問有到桃源仙谷的接駁車嗎?

小姐:沒有!

(超尷尬...)

確定沒有接駁車後,我們打電話給桃源仙谷,接電話的先生建議我們搭車到金鳥樂園,走一下就到了,或者,他可以開車來接我們,哇!有沒有這麼好心啊!

我們問他,那回家的時候怎麼辦?

他回,如果你們願意,可以搭乘五點半的員工專車。

(聽起來很不賴...)

於是我們撘上公車上山去,沒多久金鳥樂園就到了,但不見樂園,只見一些樂園的遺跡。桃源仙谷的一路上人不多,車子也不多,倒是騎腳踏的人不少,因為這裡就是有名的羅馬公路,我們上上下下,走走停停,腳踏車騎士們都告訴我們,桃源仙谷就在前頭,但是我們就是走不到...

我們再次打電話去問,那位先生告訴我們,四公里就到了,很快就到了...我們一路大概打電話給他四五次,應該快把他煩死了...但是他還是很有耐心的安慰我們,還叫我們在路上攔車...

到了桃源仙谷,看到滿山的鬱金香,我們開心極了...


紫色鬱金香,看起來快凋謝了...


這也是有點偏紫色,不過這個品種顯得精神奕奕。


白色鬱金香,氣質優雅。


黃色一大片,非常活潑。


橘紅色鬱金香,可愛又活潑,很討喜。

我覺得我的鬱金香拍得不太好,大家就加減看嚕...

10 則留言:

  1. 挖勒

    怎麼這麼一波三折啊

    (突然很想偷偷慶幸我沒去XD)

    四公里耶!

    怎麼資訊跟實際的不同呢?

    那怎麼不坐新竹客運啊?

    不過鬱金香真的很可愛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凱小莉,

    我們就是撘新竹客運啊

    只是他只到金鳥樂園

    沒到桃源仙谷,因為桃源仙谷在桃園縣...

    鬱金香真的是超可愛

    還有附近的風景也超美喔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走四公里 也走太久了吧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,真的是很需要邊走邊聊天,打發時間和轉移注意力~

    不過那條山路很多人騎自行車喔,因為車輛不算多,空氣滿好的,加上沿路風景也很不錯,一路上就是不斷看到自行車隊經過我們阿~ (還有老杯杯很熱心的叮嚀我們說,要多騎自行車.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不過桃源仙谷滿不錯玩的,比較適合自己有交通工具(自己開車)~ 我們跟老闆聊天的時候,老闆說原本是有跟新竹客運合作的,但是後來因為客源不夠多,新竹客運就不想跑了....。

    後來我們就一直跟老闆說,還是要繼續推廣接駁車啦,這樣對環保有幫助、又減少假日塞車問題、而且可以吸引更多旅客阿(就是像我們這種自己沒有車子的"背包客",哈!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忘了說我好喜歡白色的鬱金香喔~~ 那天我狂拍白色鬱金香耶,真的是優雅氣質路線的!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那天真是令人難忘耶

    我覺得滿好玩的耶~~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那天真是令人難忘耶

    我覺得滿好玩的耶~~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版大這個月充滿花香氣息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Dear Fundy,

    呵呵...因為我愛賞花啦^^

    歡迎你來看我的部落格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