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加油!聽障小泳士─曾紓寧

聽障奧運9月即將在台北舉行,捷運站、車廂內,推廣海報與影片都不斷播放,其中游泳小將曾紓寧的影片,讓我非常感動,非常希望在她參賽時,親臨現場,為她加油。



我從來不向命運低頭
I never give in to destiny

即使出生就聽不見
even though I was born hard of hearing.

我從來不懷疑
I never had doubts

我可以打破世界紀錄
that I could break the world record.

曾紓寧
Tseng, Shu-Ning
聽障五十公尺仰式世界紀錄保持人
Wonen's 50m Backstroke World Record Holder in Deaflympic.


曾紓寧,2005年在澳洲墨爾本的聽障奧運奪得五十公尺仰式金牌,同時打破世界紀錄,當年她只有十五歲,她的表現精艷全場,沒人料想到這個來自台灣默默無名的小女孩如此出色。

我覺得最有趣的是,雖然曾紓寧在七歲前從未開口講話,但因察言觀色一流、反應快,家裡的人以為她只是晚發育,就是台灣人說的「大隻鳥慢啼」,所以進小學才發現她的聽力有問題。

而曾紓寧也很樂觀天真,他知道自己是重度聽障後,只想說「喔,還好,我看得到!」

我覺得她真可愛耶!

希望有機會能到現場為她加油,希望她能再次打破自己創下的紀錄,奪得金牌。

曾紓寧相關報導:

1. 選手寫真/游泳小將曾紓寧。
2. 世界聽障賽奪仰式雙金 曾紓寧
3. 聽障游泳50公尺仰式世界紀錄保持人/曾紓寧:出發比人慢就要努力追上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真正面的人生思考 聽不見 起碼可以看!

    很多愛抱怨的人們 該知足囉

    回覆刪除
  2. For 凱小莉

    我最近也應該要知足

    老是抱怨咧

    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