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

[吳哥窟]住宿:Motherhome Guest House(推)

出發前,我在好幾家旅館中猶豫不決,看了許網友的部落格,也在背包客網站上爬文,多方比較後,選了比較少人推薦的Motherhome Guest House。我個人覺得住在Motherhome Guest House真是正確的選擇!

一出暹粒機場,Motherhome派來的免費接送TukTuk司機拿著名牌在機場門口等我們,身穿Motherhome的制服POLO衫,很老實,就是我們的TukTuk司機-都一。(之後再介紹他,哈!)


好喝的甘蔗汁,Check in時招待的。

到了旅館,司機幫我們把行李搬進來,準備Check in,服務人員立刻幫我們開門,進門要脫鞋,接著,服務人員領我們到沙發區,奉上新鮮甘蔗汁與冰毛巾,真是舒服啊!

重點是:我們每次只要一回到旅館,都會有人幫我們開門,送上帶有香茅薄荷味的冰毛巾,實在是服務超好!


接著服務員就跟我們解說一些免費的設施,例如早餐的buffet,公共區域的飲料吧的咖啡、熱開水、茶包、開水,免費的上網電腦,房間內的礦泉水等,講解的很詳細…

這位服務員濃眉大眼,是旅館老闆之一鍾永安先生的弟弟,英文很好,只是啊…我的英文不夠好,尤其是聽力,柬式腔的英文,讓我困惑,所以我大概請他重覆講了兩三遍吧!真是辛苦他了!不過…聽了一天以後,其實就可以懂比較多了。

而最有趣的是,他平常上班的時候會穿制服,有一天,他穿便服,從遠處走來,不斷對著我們笑,我竟然認不出來,還想…柬埔寨人真是友善過頭了,連看到不認識的人都可以笑得這麼開心真誠。


房間很乾淨,床很大,滿軟的。


浴室也很乾淨,竟然有浴缸,早知道就帶溫泉粉來泡澡,哈!


每天都有room service,所以很乾淨。

這家旅館的老闆有兩位,一位曾經在5星級飯店服務過的Kimleang Lo,所以這裡的服務水準也很高,另外一位就是在背包客網站上很有名的中文導遊鍾永安,他們兩位都很親切,也幫我們很多忙。

Mr.Lo很可愛,雖然我們遇到他的時候,沒跟我們多聊什麼,可是最後一天換飯店的時候,因為我們有三個人,他主動開車載我們去Tara Angkor Hotel,我們進飯店後,他人車一溜煙不見了。

過了大約一分鐘,我們看他衝向我們面帶微笑,我突然嚇一跳,我以為是我出了什麼問題,結果…Mr.Lo用英語說:我知道中國新年快到了,我祝你們「恭喜發財!(這4個字用中文)」而且還拱手作揖,實在是太有趣了!

至於鍾永安先生,雖然我去之前有跟通過幾封email,但實際上,在旅館的時候跟他聊得不多,但是他幫我喬出被其他房客佔據已久的電腦,讓我使用幾分鐘,還幫我們把帶去的鉛筆、筆記本送去孤兒院,因為我們行程中找不到時間去…非常謝謝他!

另外一位晚上值班的櫃檯服務人員,英文也很好的,是一位女生(忘記問她的名字),很親切,正在學中文,我跟她聊得超開心,常常哈哈笑(我好像常跟人聊得很開心),我會跟她聊起來是因為我問她很多關於按摩的事情,她很詳細的介紹Motherhome提供的按摩服務。

我說不想按正面,這樣可以嗎?他說沒問題。
然後我問她有沒有去試過這裡的按摩?
她說沒有,因為她跟她們很熟,沒辦法坦承相見。(然後我們就哈哈哈…大笑)
接著我說,沒關係,我跟他們不認識,我也沒辦法。(再次哈哈大笑)

還有一天,我跟她介紹一下台灣,我跟她說我住在台北的觀光區-北投,有溫泉,如果怕坦承相見,可以自己一間(兩個哈哈笑)。
最後我說,找個機會來台灣玩玩吧!
她說,可是我沒有錢。
這時候,我眼睛一亮,盯著她看(害他嚇一跳)…
我說,現在沒錢,但是以後妳會有錢啊!!!
當然又是哈哈大笑,然很開心的跟我說:Thank you so mush!(雙手合十)

所以結論是:下次我再次來吳哥窟,我會想再次入住Motherhome Guest House。

網址:Motherhome Guest House

服務:房間裡附牙刷、牙膏、香皂、洗髮精、大小毛巾。
   每天都有room service。
   吹風機要跟櫃檯借,我們是自己帶。
   看日出那天,會幫你準備好外帶早餐盒。

交通:雖然Motherhome離舊市場(Old Market)有一小段路,也不算太遠,大概走個10~15分鐘。但是我們三個人都懶得走,每次吃完晚餐,還是搭嘟嘟車回來,車資是2美元(通常我們都沒殺價),我覺得交通也算方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