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參觀奧比斯飛機醫院

奧比斯基金會(ORBIS International)是一個非營利非政府的人道機構,致力於為世界上的發展中國家掃除可預防的盲疾。今年他們的一架老舊的飛機醫院即將退役,因此舉辦了「再見‧英雄」的活動,邀請贊助者參觀這架飛機。目前飛機醫院停在台北松山機場,很高興,我有機會上飛機參觀。



我的眼睛從小就不好,記得小時候有位醫生告訴我爸媽,以後不要要求你的孩子功課,因為她的眼睛很可能會看不見,只求有眼鏡戴就好。

聽完醫生的話,我媽簡直快瘋掉了,但是我媽也沒聽醫生的話,還是逼我讀書,幸好,我眼睛到現在還看得到,配了眼鏡,可看到1.0,大學也畢業,還有一份工作,所以我特別喜歡贊助他們,因為其實許多眼睛問題可以藉由治療解決,只要有正確的治療方法就行了。

這家飛機當初是由Fedex捐贈的,已經服役40年了,在飛機上的醫生說,奧比斯會採用飛機當醫院的原因是,不僅可以飛到世界各國,而且因為他跟一般的醫院不同,因此每到任何地方,媒體都會爭相報導,是很好的宣傳管道,可以讓人支持奧比斯。

奧比斯飛行醫院的設備都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手術設備,而且它不僅是醫院,還是具有教學功能,他們一天只進行4或5台手術,並且會現場攝影,邀請當地眼科醫生觀看手術,將最新的技術教導當地醫生,提升醫療水準。


在參觀前,我們收到的小禮物,飛機小吊飾。


有模有樣的登機證。


登機證背面印有活動宣傳,這架飛機已經幫助1000萬人重見光明,飛航70個國家。


進去換證件,準備登機。


換參觀證。


還有一個磁鐵MEMO夾,是很可愛的辦公室小物。


搭接駁車去停機坪。

接下來,在飛機上都不能拍照了,如果大家對飛機醫院有興趣,可以連結到這個網址:「再見‧英雄」


在參觀飛機醫院時,飛機機院總監Hunter醫生告訴我們關於烏干達小女孩Esther的故事,一個手術,就能幫助小女孩的嚴重斜視恢復正常,我們在飛機上是沒有畫面的,這是他們的紀錄短片。


在離開前,可以在飛機醫院的外面照相,結束這場美好又感動的參觀活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