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台北─上島咖啡


自從跟尚宮一起去小巨蛋看了花式溜冰後,內心某部分的熱血之門就此打開。10月去看了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的天鵝湖全本表演,11月12日星期六則是8點就到中正紀念堂排18日晚上柏林愛樂的現場轉播票。你可能會說,8點還好啦!不算早!但是,這對我們兩個愛睡蟲來講,這已經是極限了!
日式咖啡店,咖啡兩個字,都是「玉」字旁的。
以上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拿到票後,我們去了敦化南路的上島咖啡。不過,去上島咖啡前,我們又很熱血的去了小巨蛋拿19日晚上的票。


拿到票後,真是飢腸轆轆,早聞上島咖啡法蘭絨濾泡式咖啡很讚,就趕快衝去了!



首先介紹一下整體環境,與美式星巴克咖啡的活潑氣氛不同,上島咖啡瀰漫著日式的典雅沉著,根據官網說法,台北店內裝潢與日本店的室內設計風格是統一的喔。店員也是溫溫柔柔的。
吧檯不高,跟店員比較沒有距離感,但是店員的態度與星巴克比起來較不熱絡,
因此形成另一種距離感。(有點繞口令...)

皮沙發,好想直接躺下去。不過,這個角落的氣氛,看起來比較像要談公事。
我們坐在這一區,滿舒服的。
在來之前已經在他們網站上看過菜單,非常想點冰的咖啡來喝喝看,只是節氣已轉入冬季,喝冰的,我怕身體不堪...最後,點了金芝麻milk咖啡。
超好喝的啊!!!今天有點冷,真想再來一杯。
濃濃的芝麻味加上一輪鮮奶油,味道香醇,滑溜順口,超級好喝啊!!!只是小貴,一小杯就要120元。需要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啜飲。

因為金芝麻milk咖啡不能搭配早餐套餐,我只好單點培根煎蛋吐司,好吃啊!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餓了的關係?)
分量不多,生菜新鮮,麵包好吃,整體搭配,超讚。(還是因為我餓昏了...)
尚宮點的是雞蛋乳酪COLESLAW三明治套餐,搭配milk咖啡,我喝一口milk咖啡,也是好喝啊....
尚宮覺得好喝,也分我喝一口,啊..,真的不錯啊!
三明治,尚宮沒分我吃,但根據他的說法,好吃喔~
點心櫃,這裡也提供蛋糕、麵包、甜點和其他食物。
也買咖啡和一些咖啡器具。
如果一個人來,感覺也不賴。
基本上,我們這次的經驗很美好,以後有機會,一定會再去拜訪上島咖啡的。但其實,真想現在就再去一趟!

官網:上島咖啡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