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

熱血青春大合唱

看了「交響情人夢」電視版、電影版,對於古典音樂的愛,會不自覺的油然而生,以前不覺得好聽的曲目,突然間都像流星歌曲一樣的,旋律不段出現在腦海。而故事主角們,對於音樂的熱愛,日本式的熱血,也讓觀眾跟著血脈噴張。


這首合唱曲的作詞是:石田衣良,你沒看錯,就是寫推理小說的那位。這首歌,大家唱得超有勁,非常青春。

扯「交響情人夢」,好像有點遠,因為我這篇的重點是NHK全國中學音樂合唱比賽,其實這些影片是我亂搜尋發現的,然後就愛上了,三不五時就找出來看看,這些大合唱的片段,都是比賽結束後,全部的參賽學校團員,大家一起合唱指定曲(課題曲)。

有些曲目,竟然是改編自流行歌曲,例如:いきものがかり的「YELL」、Angela Aki的「手紙」。

但是唱起來還是好好聽啊...也許是比賽結束,大家感情流露,又哭又笑的...而且還會作手勢,打拍子,超熱血的。這時候,我就會感嘆自己流失的青春歲月...

但是為什麼會扯到「交響情人夢」,因為我覺得交響情人夢裡面的故事人物,就是從現實生活中的日本人衍生而來的(好像廢話,這本來就是日本漫畫...),非常熱血。

最後,我覺得看這些影片,會覺得世界真和平。請欣賞...


Angela Aki的「手紙」。


いきものがかり的「YELL」。

不知道台灣的合唱歌曲何時也能改編一首流行歌曲?

6 則留言:

  1.  
    是特意挑在兒童節發這篇嗎?
     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也只有強調團體意識的日本人可以這麼多人合唱還很和諧的
    真是可怕的民族啊

    不是流星歌曲 是流行歌曲吧 (題外話:P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怪 不讓我留名字 以上是我凱小莉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給13

    沒有特別挑兒童節耶~~~

    是巧合吧!

    難道是天意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給匿名的凱小莉:

    可能你指正我,

    系統不想給你留名字!

    哈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媽最近常在看江蕙的演唱會DVD,
    裡面也有觀眾的大合唱,
    能同時聽到一萬多個人唱〈酒後的心聲〉真是很猛啊......
    你可以去朝聖一下,她又要開演唱會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