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莫斯科初雪


這幾天,寒流來襲,最低溫還到12度,實在受不了。

北方雪國,也下了2008年冬天的第一場雪。俄編輯說,今年的初雪來得較晚,不知道是不是跟氣候暖化有關,往年都在10月底或11月初,甚至10月中就下起第一場雪了。(請見圖)

因為我這個南方人,沒看過北方雪長怎樣?就特請俄編輯走出有暖氣的房間,到陽台拍一張給我看,光看照片,就覺得好濕好冷。

才剛請他拍完照給我看,就發現電視重播經典韓劇《冬季戀歌》,主題曲非常浪漫,聽了還會心酸。不過,這齣韓劇,我只看了最精華的前三集,就看不下去了,因為劇情太不緊湊。

但是,有個梗超浪漫:友珍與俊祥的第一次約會就選在冬天下第一場雪的那天。

因此,對於初雪,我有浪漫的幻想。

我問俄編輯:在俄羅斯,初雪代表什麼意義?

俄編輯:車禍很多。

(奇怪,你不是雙魚座的...浪漫咧?)

我再問:沒有任何浪漫的想法嗎?韓劇裡,初雪都很浪漫耶!

俄編輯:如果你知道這場雪過後,會有好幾個月的寒冬,就浪漫不起來了。

(真是實際的民族...非常好!)

俄編輯認真魔人解說:在俄羅斯,通常初雪很快就溶化,等到氣溫持續往零度下降,覆蓋大地的大雪才會出現。

他不浪漫,自己浪漫。同場加映:

《冬季戀歌》MV─從開始到現在。



8 則留言:

  1. 有珍啊~俊祥啊~

    莎朗黑~~~~~噢~~~


    回歸正題:

    當初在英國下初雪也是大家high的要命
    玩了半天
    但搞到後來就知道 初雪之後就會冷死了
    地面也很髒很滑 一點都不方便

    不會有浪漫的遐想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(恍然大悟)我也不知道初雪之後會這麼冷喔....我們果然是南方人....

    我還是比較喜歡溫暖舒適的天氣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@凱小莉

    莎朗黑啊~~噗

    原來很冷的下雪天,真的很難浪漫啊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@ 尚宮

    溫暖的天氣,真的比較舒服...
    但是太暖,也不行啦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原來初雪會冷..不過可以擁抱取暖啊~~也是可以浪漫到哈
    加映的MV真美又好聽@@心都會酸酸的
    看到又想到太王四神記了嘻

    回覆刪除
  6. @ Jamie

    擁抱取暖...要怎麼前進啊???

    冬季戀歌MV真的非常經典

    我是沒看過大王四神記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師姐啊~
    機票買了就可以前進了啊~~ 哈哈
    大王四神記超好看的啦~~~
    (差點以為您打成了大王四神湯...哈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矯子啊~
    你太想喝四神湯吼 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