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

[台南]小吃行程 戰力不強 僅吃五攤

去台南遊玩,本團團員最期待的小吃行程,終於在參觀完孔廟後展開。

我們一直誤會自己是大胃王,事實證明,我們只是小鳥胃,戰力超弱,僅吃了五攤,還是包含水果喔!

這跟許多同胞到台南旅遊的食記,動輒10攤,完全不能比,就請各位隨意參考我們的小鳥胃行程...

第一站:阿龍香腸熟肉


看一下看板,嚇了一跳,八十年老店耶...不過,幫我們切菜的老闆,卻很年輕。這是第一站,我們小心謹慎,不敢點太多,怕胃一下子就佔滿,意思意思點了四樣菜。


香腸、米腸、章魚、茄子,沾醬呈在碟子裡。

口味輕淡,不沾醬,可吃出食物原味,沾醬是南部口味,偏甜,我能接受,吃完後,會想續點,但為了接下來的行程,我們忍痛離開。

第二站:葉家小捲米粉


又是一家五十年老店,台南果然是古都,隨便一家店,年紀都比我們大好幾輪,有的甚至一甲子。


粗米粉湯裡小捲不少,湯頭很甜,上頭灑上許多芹菜、很多胡椒,又香又辣又甜。小捲有嚼勁,米粉香,好吃,是我的菜。一碗70元。

另外,店裡獨賣一味小捲米粉,沒有任何小菜,也沒有單點小捲,還有那天我們去的時候,老闆臉很臭...不過...我不在乎,哈!

P.S. 我覺得小捲很像花枝耶...到底是小捲?還是花枝?

第三站:許家芋粿


老闆超親切,但是很靦腆,我拍照,他一直想閃,我跟他說你不要閃啦,繼續工作,這樣很有臨場感,他才繼續害羞的工作,讓我好好拍,實在是很可愛耶~~~


由於我個人不愛肉圓,我就只買芋粿,吃一口,好香喔!芋頭味夠濃!好想多買一點來吃...但是...要留點空間給下一攤...為什麼台北沒有賣呢?

第四站:黃家蝦捲


我們依照《慢食府城》指示,選擇口味清爽的黃家蝦捲,沒去台南最熱門的周氏蝦捲。店內牆上也貼有《慢食府城》的內頁,老闆說,是客人告訴他們這本書有介紹,他們就把他剪起來,貼在牆上。

當我們告訴老闆,我們是從台北來,也是看書找來的,老闆超級開心,爽朗的跟我們哈拉起來。

蝦捲很大,一份兩條,屬於清爽口味,吃得到蝦子,也吃得到蔬菜的爽脆,不油不膩,超棒的!

第五站:莉莉水果店


不用我介紹,大家都知道這是王建民的最愛,聽說台南有許多水準很高的水果店,但是我們這種觀光客決定選擇最有名的來試口味。


吃到這裡,我們的肚子已經幾乎滿了,所以只點了水果拼盤與南部口味的番茄切盤。

以上就是我們台南之旅的小吃行程,我個人覺得飲食的好吃與否,和個人口味關係很大,我覺得好吃,你未必同意,我覺得難吃,也許你覺得美味,所以,結論是,要親自去嚐嚐啊。

參考資訊:
1. 阿龍香腸熟肉:台南市保安路34號
2. 葉家小捲米粉:台南市國華街二段142號
3. 許家芋粿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8號
4. 黃家蝦捲:台南市西和路268號
5. 莉莉水果店: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

本次台南吃喝行程,完全參考《慢食府城》一書。

4 則留言:

  1. 這些店完全都沒聽過....

    怎麼沒吃卓家魚麵 周式蝦捲 五妃廟豆腐冰 伊娃泡芙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就是故意挑公主沒去過的,這樣才厲害阿!(哇哈哈哈~~~)

    熊熊看到臺南遊記我有愣了一下,但是想到我們兩台小50跑東跑西找各家美食的過程,就覺得好有趣喔!我又開始想念這些美食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for 凱小莉,

    你講得那些店,我們可以下次去吃。

    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for 尚宮,

    我會想辦法把台南高雄之旅寫完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