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

台北─日本博多一風堂拉麵

我沒去過日本,對於拉麵的口味,僅屬於想像,平常和朋友聚餐,也不會特別想吃拉麵,因為總覺得就是一碗麵而已,專程去吃好像有點奇怪,更何況台北的日本拉麵店經常處於大排長龍的狀態。

夏日炎炎,和朋友面會的時間,一拖再拖,一延再延,地點也換了不知幾次,但總沒見到面,而且也沒想要吃拉麵。終於,在看了王瑞瑤部落格「一風堂的豬頭拉麵」後,地點與時間很快地就敲定了。

一風堂的老闆河原成美曾經拿下日本電視冠軍的拉麵王,隨後還連三霸,光是這個頭銜,就讓我想去試試看,加上我九月有可能會到日本九州一趟,所以,想在台灣先吃吃看,再到日本的本店嚐試,確認口味是否真的一樣。

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排隊時間吧?

我們是7月7日星期六11點40分到店門口,拿到號碼牌50號,大約等了40分鐘。其實,大家用完餐就離開了,所以,排隊的時間尚可接受。

排隊的時候,店家會送上冰水和扇子,當天雖然很熱,但還有些許風,聊聊天,拍拍照,其實時間很快就過了。

店內裝潢走溫暖日式風格,燈光為溫暖的黃光,坐在裡面,分不清現在是黑夜還是早上。

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店內正中央,是大型木頭桌,可以坐八個人。

如果不說,也不知道現在是正中午。
牆上紅底白字的一風堂,以湯匙裝飾,大方大氣。
八人座上的大燈籠,不會壤人感到壓迫,還會散發出濃濃的日本味。
服務人員態度親切,與和民一樣,會蹲下來問你要點甚麼。

我點的是基本款白丸元味200元,麵條可以選擇軟硬度,我是選硬麵。另外,加上一顆半熟蛋30元。

餐點很快就送上桌。


湯頭很濃郁,很香,屬於重口味,但請放心,店家有提供冰開水。

雖然我點的是硬麵,但我覺得口感剛剛好,一點彈牙。叉燒肉三片,是帶有肥肉的三層肉。

店內提供芝麻與新鮮大蒜,可以現磨加入一起吃,增加香氣。


另外,為了搭配沒有青菜的麵點,我們決定加點兩道小菜,一款辣的,一款不辣。其實辣的小菜一點都不辣,只有辣椒的香氣,裡面還有加一點小小的肉塊,有多小呢?大約是0.3x0.3cm大小的正方形。

右邊那款小盤裡有三種青菜,哪三種?我忘記了...

醬汁是日式的芝麻醬,吃在嘴裡,芝麻與香油的香氣會從嘴巴衝上鼻子,會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
忘了說,小菜一盤皆為新台幣55元。

下一張圖是朋友點的赤丸新味,和白丸元味不同,這碗加了辣味噌醬及香油,這碗比較貴,230元,據朋友說,不辣。


朋友後來一碗麵吃不夠,還加點一份麵,這次他硬度點普通,他說,其實跟硬麵差不多。

下次我也想來吃吃看赤丸新味。

店家資訊:
一風堂拉麵店
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
11:30~24:00(竟然開到半夜耶)
不可刷卡喔~


4 則留言:

  1. 您好 請問用餐有限時間嗎?
    另外 我9月也要去日本 可惜不會去九州 無法遇到您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For Waijee,
    你幹嘛用"您"啊~~~太客氣了~~~哈哈

    沒有用餐時間限制耶,可以慢慢吃。

    啊...那你要去日本的哪裡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是喔 本大爺要去名古屋、飛騨等~~~: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For Waijee,

    哇!很棒耶~~~
    希望你玩得愉快,也可以po個文章分享喔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