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台北─立裴米堤咖啡館

立裴米堤咖啡館是一家得獎的咖啡店,位在咖啡店的激戰區─捷運中山站附近。


這家咖啡店名,是以法文 L'apèrs midi CAFÉ命名,midi意思是中午,apèrs是之後,所以, L'apèrs midi CAFÉ意思就是下午的咖啡館。


相信是很適合來喝下午茶的咖啡館。
在附近吃一風堂的時候,我和友人認真地埋頭吃麵,沒聊甚麼天,因此決定續攤喝咖啡,交換身邊八卦消息。

立裴米提的位置很好找,在台北光點旁的巷子走進去,不到1分鐘的路程,即可看到。


個人覺得這家店有幾個優點:

第一,不用排隊。

店內座位頗多,我們到時,座位幾乎都滿了,但是還是有兩個位置讓我們入座。我想就算排隊,應該也不需要排到天荒地老的地步。

第二,空間舒適。

部分空間設置明鏡,讓空間有延伸效果,感覺比較大。
其實這家店的裝潢走得有點溫馨風,然而這個吊燈,卻增添了點華麗感。

第三,不會趕人。

沒有時間限制,可以安心地待在店內,悠閒地吃甜點與品嘗蛋糕。沒有時間壓力的下午茶,非常舒心啊~

第四,好喝,好吃。

好吧!這簡直是廢話。但這個點才是咖啡館的重點。

看別桌有人點三明治、鬆餅,我們沒點,也不知道口味。但是我們點的都很好吃喔!我們已經吃飽了,就各自點杯咖啡,再加點一塊蛋糕這樣。

熱卡布奇諾。
我點的卡布奇諾,曾經聽人說過,如果要測試一家咖啡店的功力,就要先嚐嚐該店的卡布奇諾。這杯奶泡濃密,奶泡可以持續到咖啡幾乎快喝完,不酸不澀不苦,咖啡香濃,是我喜歡的。


朋友點的單品咖啡,我真的很不關心他,不知道他點甚麼口味的,哈哈哈。但是他有續杯喔~~~他也說好喝。

起司蛋糕。
這家店很用心,蛋糕還有裝飾,非常精緻。害我都不想吃它,以免破壞它的美。這塊起司蛋糕,是屬於鬆軟的口感,不會過甜,起司口感也不是屬於濃郁款,真的和咖啡好搭啊!

我們兩個是要離開店家時才發現,我們都沒有點立裴米提的得獎咖啡,哈哈哈!下次有機會再點,相信我們還是會再次到訪的。

立裴米堤咖啡館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6巷10號1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